凝视太阳 Staring at the Sun
ISBN编号: 9787521302189
作者: [英]朱利安·巴恩斯(Julian Barnes)著 丁林棚 译
开本: 32
出版日期:2018-10-01
定价:42.0
合作书店:
  • 内容介绍
  • 试读
  • 更多资源

【编辑推荐】

ê 欧洲文学奇才朱利安•巴恩斯的前期作品。巴恩斯曾四次入围布克奖决选,并于2011年斩获桂冠。

ê一部直击每个普通人生存野心与人际恐惧的温柔小说,对成长的憧憬,对成年的失望,那些无人倾听的秘密,能与谁分享?

ê 跳脱、轻盈又犀利的文笔,揭开女性不为人知的曲折内心。朱利安•巴恩斯是获得法国历史悠久的妇女文学奖的唯一英国作家,其他获奖者包括《约翰•克里斯多夫》作者罗曼•罗兰,《小王子》作者圣埃克苏佩里。

ê是否平凡的人类就注定一生默默无闻?是否奇迹永远无法归属常人?一个热爱飞翔又恐惧天空的年轻战斗机驾驶员,一个单纯倔强总是踩人雷点的愣头青女孩,偶尔地交汇,各自追寻的生命终极,讲述人与人不止因为爱情而生的共鸣。


卖点

ê英国著名作家、布克奖得主朱利安·巴恩斯的前期代表作。

ê直击每个普通人生存野心与人际恐惧的温柔小说

ê独特切入点,描写女性在成长中被人忽视的困惑与困境

ê叩问勇气的本质,人也许会为小事害怕,却在自己的壮举面前平淡寡然


【内容简介】

许多时候,长大并不如想象中美好,对于女孩尤其如此。

婕恩•萨金特是个普通女孩。小时候,她喜欢跟在一肚子奇妙想法的舅舅身后,做各种无法无天的事,她对未来充满好奇,在生活的细节中体验到了各种惊奇与快乐。她知道莱斯利舅舅这样有趣的男人就是自己长大想嫁的那类人。

婕恩17岁时,二战爆发,她结识了因为违反军纪暂驻在她家的飞行员汤米•普罗瑟,年轻的普罗瑟偏执而古怪,他告诉了她很多常人难以理解的唯有高空才能赋予的恐惧与欢乐。

18岁时,婕恩恋爱了,以为新的人生画卷即将展开,她与看起来平实靠谱的丈夫结了婚,却发现无论是真实的性,还是婚姻本身,都与她少女时代的憧憬大相径庭……她渐渐迷茫,开始怀疑自己,质疑过去的认知,疑惑平凡的自己是不是该像所有村庄中的女子一样安分守己,在温顺窒息的夫妻生活中度完余生?

这时,一个孩子的出现,悄然改变了她的未来。


【作者简介】

朱利安•巴恩斯(Julian Barnes)

英国当代著名作家,作品以渊博灵巧、出其不意、善于钩沉人性曲折幽微为特征。从小在伦敦郊区长大,毕业于牛津大学,曾参与《牛津英语辞典》的增补修订工作,青年时作品叛逆不羁,重视人心和个体命运,步入中年后,开始以独特视角关照世界,做过多年文学编辑和评论家。

多次入围布克奖,2004年被法国赠予法国艺术及文学勋章top荣誉“司令勋位”,2011年凭《终结的感觉》斩获布克奖桂冠,同年被颁予了大卫•柯恩英国文学终身成就奖。代表作有《福楼拜的鹦鹉》《10 1/2章世界史》《英格兰,英格兰》。


【译者简介】

丁林棚(1975— ),山西晋城人,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英语文学博士,曾翻译《复杂的善意》《两个人的加拿大》《语词之邦》等十余种作品。


【名人推荐】

奥地利智者卡尔•克劳斯曾写过:“艺术家是能把确凿不移的谜底转为不可思议的奇景之人。”而在《凝视太阳》中,纯真质朴的婕恩,便同时是这艺术魔法的实施者与接受者。她的故事其实只向我们展示了一个亘古的谜语:普通人是否注定一生要庸碌平凡,而平凡人的一生中,是否也会有一些让人赞叹的不凡之举?

——《纽约时报》

看到太阳一天中两度升起,此刻,在墨西哥,我欣然地向巴恩斯致敬。他渊博机敏的英语写作,超越了时代与文体的藩篱,从理念与语言中创造出动人真实的角色,他在凝视的不止是太阳,也是读者们的智慧与理解力。

——卡洛斯•富恩特斯 墨西哥国宝级作家

一本不惧冒险的杰出小说,生机勃勃的哲思、灵巧的手法、风趣的情节、真挚的感情,同时触动着我们的内心与大脑。

——《格拉斯哥先驱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