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雷厄姆•格林短篇小说全集 Graham Greene Complete Short Stories
ISBN编号: 978-7-5213-0727-6
作者: [英]格雷厄姆•格林(Graham Greene)著,何非、肖薇、房小然 译
开本: 32
出版日期:2019-04-01
定价:78.0
合作书店:
  • 内容介绍
  • 试读
  • 更多资源

编辑推荐

1.格雷厄姆·格林短篇作品全部收录,反应大师级作家一生的创作轨迹与心路历程

2.20世纪中叶欧美社会氛围的忠实反映与反思,20世纪人类意识与忧虑的合集

3.笑中带泪的黑色幽默,突然切入的人性弱点,普通人生的烦恼百科,命运恶毒的安排与嘲弄——格林用大师级的故事技巧,触及了人类体验的每一个角落。

内容简介

本书收录了格雷厄姆·格林一生所有的短篇作品,包括其在不同时期集结成册出版过的短篇小说集和未集结成册的零散作品,分为五个小集子,并按出版时间排序,共五十三篇短篇小说。其经典短篇小说集如《21个短故事》《现实感》等都收录其中。这些作品或讽刺乖张,或冷漠怪异,风格多样,却无一例外地贯穿着格林特有的人性思考与道德拷问,跳动着格林作品特有的节奏感。从这些作品中,可以看到一名创作生涯横贯二十世纪后半叶的大师级作家,对所处时代的思考和质问,以及扎根于人们心底的焦虑——冷战的梦魇、中产阶级的困窘、社会运动思潮下的迷茫、人性本恶的恐惧等等,重要性毫不逊色于格林其他经典作品。


作者简介

格雷厄姆•格林(Graham Greene1904-1991)英国作家、剧作家、文学评论家。一生获得21次诺贝尔文学奖提名(但终未获奖),被誉为诺贝尔文学奖评选史上“最大的输家”。文学界形容其风格为“格林国度”(Greeneland)。他是讲故事的圣手,是20世纪西方世界的大师级作家。他的作品探讨了当今世界充满矛盾的政治和道德问题,将通俗文学和严肃文学有机地结合在一起,获得了广泛好评。


媒体评论


他给小说带来了无可置疑的创新。

——《每日电讯报》


这些短篇故事最为珍贵之处,在于格林对小说技巧的贡献。书中展现了许多前所未见的手法与技巧——尤其是无处不在的幽默——在二十世纪的作家中,能与之比肩的屈指可数。

——《纽约时报书评》


故事中没有纷繁复杂的情节,只是突然切入人性的弱点,将我们对怀抱与爱情的渴望猝不及防地展露出来。我们翻开书,本以为读到的会是一个黑色幽默故事,却突然与故事中的人物产生了共感,并对原本作为笑点的人物心生同情。

——皮柯·耶尔


我所写的都是普通的状况,或者更准确地说是人类的普遍状况,我的主人公们都深陷其中,只有信仰能让他们获得救赎,尽管真正的救赎过程并不会那么迅速显露出来。他们犯下原罪,但上帝的宽恕是无限的,这一点很重要。也正因此,那些事实上没有告解的人,与做了告解但可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的那些自大的、敬神的人,是有区别的。

——格雷厄姆·格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