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飞走的夜晚 Moonlight on the Avenue of Faith
ISBN编号: 978-7-5213-2046-6
作者: [美] 吉娜·B.那海(Gina B. Nahai) 著,李静宜 译
开本: 32
出版日期:2021-03-01
定价:58.0
合作书店:
  • 内容介绍
  • 试读
  • 更多资源

《洛杉矶时报》畅销榜冠军与年度好书,国际IMPAC都柏林文学奖获奖作品,入围英国橘子小说奖。瑰丽奇崛的魔幻现实主义书写, 描绘千百年来困于命运与偏见的女性们对自由的追逐。


编辑推荐

★《洛杉矶时报》畅销榜冠军与年度好书,国际IMPAC都柏林文学奖获奖作品,入围橘子小说奖。残忍又温情的魔幻现实主义长篇小说。

★ Goodreads网站千人评价4.1分佳作。

★本书以绮丽魔幻的笔触,讲述了一个底层伊朗犹太家庭在动荡变革时代的聚散离合,一个古老家族几代女性遭受的诅咒与她们的奔逃。家常常既是她们的痛苦之源,又是她们疲惫孤苦时唯一可获慰藉之所。

★在这里,女性从出生就背负了太多的枷锁,过量的苦涩和悲伤,会储进身体,让她们臃肿得喘不过气。被沉重命运拖曳的罗珊娜,渴望轻盈,摆脱一切,飞去无边无际的大海,可她的逃离却又似乎让女儿莉莉卷入了不幸。

★这也是一本少见的描摹东方犹太人众生相的作品,在回不去的故乡与融不进的异乡间,永恒的流浪者们将如何开垦出一方安生立命的土地。


内容简介:

五岁的时候,莉莉目睹了妈妈罗珊娜从自家三楼阳台上一跃而下,消失在伊朗首都德黑兰的夜空中。没有再见,也没有留下只言片语。在之后的搜寻中,家人们也没有发现罗珊娜的尸体或者她从楼上坠落的蛛丝马迹。莉莉一直想找回妈妈,而她自己的人生轨迹也因为妈妈的失踪而被彻底改变。


十三年后,莉莉在大洋彼岸的洛杉矶重又见到了罗珊娜,可此时的罗珊娜和过去判若两人,美貌不复,臃肿庞大,且生命垂危。经历了太多伤痛的莉莉不知是否该拯救这个抛弃了自己的母亲。为了修补亲情的裂痕,罗珊娜的姐姐蜜黎安决定把家族不为人知的过去讲述给莉莉听。


作者简介:

吉娜·B.那海(Gina B. Nahai)

美国伊朗裔女作家。出生于伊朗,自小在社会底层和中层间流动,深谙伊朗犹太社群,看遍人世凄凉。经历过战乱与流亡,移民与新生。退休前是南加州大学创意写作专业的教授。作品多次荣登《洛杉矶时报》畅销书榜首,入围橘子小说奖和国际IMPAC都柏林文学奖,并被翻译为18种语言,热销全球。

代表作有《孔雀哀鸣》《天使飞走的夜晚》和《约拿的闪光之心》,文风绮丽梦幻,内容跌宕宏富。她着力于梳理民族文化,揭露现实苦难,作品多被归为魔幻现实主义。一些批评家将她与马尔克斯相媲美。


媒体推荐:

作为一名技艺高超又充满创造力的作者,那海在这部小说中向我们证明了,即便是黑暗的魔法也无法击败爱的非凡力量。

——《纽约时报书评》


一本令人着迷的小说,美丽、庞杂,充满异域风情。……我们跳上魔毯,翱翔在信仰大道之上,心满意足地由着这名故事高手编织她的世界。

——《波士顿环球报》


一个刻画了几代人的错综绚烂的故事,如同一张色彩华美的波斯地毯。那海在写下《孔雀哀鸣》时,已显露了她拥有的非凡天赋,而它们也在本书中体现得淋漓尽致。她的作品让我联想到加西亚·马尔克斯与谭恩美,但又有其独具的创造性与生命力——她是一位当代的山鲁佐德。

——《奥兰多哨兵报》


又一部魔幻现实主义佳作……那海女士以她诗意抒情的文笔从容驾驭着全书。这本书给读者留下的体验随故事深入渐渐升华为了一种力量,到最后一章时,让人惊讶不已。

——《达拉斯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