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变城市 Les grandes villes du monde
ISBN编号: 978-7-5213-2890-5
作者: 法国梦想家学徒工作室(Les Apprentis Rêveurs) 编,[法]埃莱娜·乔治(Hélène Georges) 绘,董莹 译
开本: 16
出版日期:2022-01-01
定价:42.0
合作书店:
  • 内容介绍
  • 试读
  • 更多资源

法国热销少儿益智绘本。含15个寓教于乐的小游戏,170余幅精美贴纸和镂花模板,好看好学又好玩。本册为系列绘本中的城市篇,带领孩子畅游古今中外大城市,构筑理想中的世界!


编辑推荐

ü 综合互动型课外读物,贴合孩子的认知方式:人文科普+趣味游戏+涂色+精美贴纸+镂花模板。

ü 文字简洁,知识含量高。每节由一幅大插图、几段文字和围绕这一主题展开的游戏组成。

ü 法国优秀画师绘制,画风色彩斑斓,极具现代感和艺术性,为孩子的审美打好基础。

ü 15个寓教于乐的小游戏,170余幅贴纸和镂花模板。让孩子边玩边创造,更好地理解城市的历史与现状、城市发展中的问题以及未来的智能城市。


内容简介:

这是一本关于城市的人文知识绘本。配有15个寓教于乐的小游戏,170余幅贴纸和镂花模板。让小读者通过插图和创造性参与,了解世界大城市的历史与现状,构想城市的未来!

世界上的大城市都在哪些地方?它们诞生于何时?又是怎样发展起来的?今天的城市为什么那么大?人为什么那么多?城市的不断发展会带来哪些问题?未来的智能城市会是什么样子?这本关于城市的绘本将回答这些问题,并介绍现代大城市的方方面面。从纽约到东京,从拉各斯到伦敦,世界大城市发现之旅,现在就出发!


编者简介:

法国梦想家学徒工作室(Les Apprentis Rêveurs)是一家创意绘本出版工作室,2008年成立于法国马赛,以创造性和新奇好玩为主旨,致力于编辑出版对儿童而言具有吸引力的创意性图书,为孩子创造一个奇妙的世界,不仅吸引孩子关注精妙的细节,更培养他们独立叙述的能力,让阅读成为兼具创意与娱乐的活动。


绘者简介:

埃莱娜·乔治(Hélène Georges),法国童书作家、漫画家,至今已出版数十本图书。她擅长在固体图形表面点缀纹理,以创造独特的质感,丰富图像的内涵。受电影、视频和漫画的影响,埃莱娜·乔治画中所描绘的城市极具现代性。


译者简介:

董莹,辽宁人,先后毕业于北京语言大学和法国里昂第三大学,分别取得法国语言与文化硕士,及跨文化研究硕士。多年从事法语儿童图书翻译工作,主要译作包括:“儿童音乐之旅”系列之非洲篇、斯拉夫篇、犹太篇、摇篮曲篇,“给孩子的希腊神话故事全集”之《信使神赫耳墨斯的成长故事》,“历史之谜少年科学探秘小说”系列之《拿破仑之死》,以及《我们,我们的历史》《我们,我们的服饰》《数学星球》《钢琴城堡》《歌剧院静悄悄》等。


目录:

3 导言

历史上的城市

4/5 古代的大城市

6/7 贸易大都会

8/9 工业城市

理解当今的城市

10/11 汽车城市

12/13 发展中国家城市大爆炸

14/15 全球城市

六大代表城市

16/17 触角城市东京

18/19 随机应变的拉各斯

20/21 纽约,国际大都市

22/23 富有与贫穷并存的圣保罗

24/25 传统与现代交融的伦敦

26/27 垂直城市香港

明天呢?

28/29 引言

30/31 智能城市

32/33 绿色城市

34/35 我的理想城市

36 词汇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