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课堂 L’Ecole autour du monde
ISBN编号: 978-7-5213-2889-9
作者: 法国梦想家学徒工作室(Les Apprentis Rêveurs) 编,臧恒静 绘,董莹 译
开本: 16
出版日期:2022-01-01
定价:42.0
合作书店:
  • 内容介绍
  • 试读
  • 更多资源

法国热销少儿益智绘本。含14个寓教于乐的小游戏,近100幅精美贴纸,好看好学又好玩。本册为系列绘本中的学校篇,带领孩子了解学校教育的历史与现状,感受各地的校园生活!


编辑推荐:

ü 综合互动型课外读物,贴合孩子的认知方式:人文科普+趣味游戏+课后测验+涂色+精美贴纸。

ü 文字简洁,知识含量高。每节由一幅大插图、几段文字和围绕这一主题展开的游戏组成。

ü 优秀画师绘制,画风色彩斑斓,极具现代感和艺术性,为孩子的审美打好基础。

ü 14个寓教于乐的小游戏,近100幅贴纸。让孩子边玩边创造,更好地理解古今中外各地的学校教育、不同国家的教学方法和学习节奏差异,设想未来的学校。


内容简介:

这是一本关于学校教育的人文知识绘本。配有14个寓教于乐的小游戏,近100幅贴纸。让小读者通过插图和创造性参与,了解学校教育的历史与现状、世界各地的学校以及各具特色的校园生活。

你非常熟悉自己的学校,但世界上其他的学校呢?孩子们自古以来就能上学吗?如今的所有孩子都有学可上吗?不同国家的教学方法和学习节奏有哪些差异?未来的学校会是什么样子呢?从肯尼亚到澳大利亚,从加拿大到哥伦比亚,快来认识一下世界各地的小学生吧!


编者简介:

法国梦想家学徒工作室(Les Apprentis Rêveurs)是一家创意绘本出版工作室,2008年成立于法国马赛,以创造性和新奇好玩为主旨,致力于编辑出版对儿童而言具有吸引力的创意性图书,为孩子创造一个奇妙的世界,不仅吸引孩子关注精妙的细节,更培养他们独立叙述的能力,让阅读成为兼具创意与娱乐的活动。


绘者简介:

臧恒静,青年设计师、插画家,现居巴黎。毕业于北京大学和埃米尔·科尔美术学院,在法国已出版多本图画书。她擅长速写和淡彩画,通常采用水彩画、中国水墨画、中国剪纸以及在织物面料上作画等形式进行创作。她的作品风格优雅而诗意,灵感多来自奥布里·比尔斯利、席勒和康定斯基,并在此基础上不断地创新。


译者简介:

董莹,辽宁人,先后毕业于北京语言大学和法国里昂第三大学,分别取得法国语言与文化硕士,及跨文化研究硕士。多年从事法语儿童图书翻译工作,主要译作包括:“儿童音乐之旅”系列之非洲篇、斯拉夫篇、犹太篇、摇篮曲篇,“给孩子的希腊神话故事全集”之《信使神赫耳墨斯的成长故事》,“历史之谜少年科学探秘小说”系列之《拿破仑之死》,以及《我们,我们的历史》《我们,我们的服饰》《数学星球》《钢琴城堡》《歌剧院静悄悄》等。


目录:

3 导言

天下学堂

4/5 人人有学可上是不久前才取得的进步

6/7 落实情况不尽如人意

8/9 大家在学校学什么?

10/11 各种不同的教学方法

12/13 替代教学法

14/15 学习节奏和假期

16/17 上学路上

世界各地的学校

18/19 加拿大的尼古拉

20/21 印度尼西亚的戴维

22/23 德国的塔尼娅

24/25 肯尼亚的塞缪尔

26/27 澳大利亚的露西

28/29 哥伦比亚的巴勃罗

未来

30/31 未来的学校?

32 小测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