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机器人 Robots
ISBN编号: 978-7-5213-2891-2
作者: 法国梦想家学徒工作室(Les Apprentis Rêveurs) 编,[法]泰奥·吉尼亚尔(Théo Guignard) 绘,董莹 译
开本: 16
出版日期:2022-01-01
定价:42.0
合作书店:
  • 内容介绍
  • 试读
  • 更多资源

法国热销少儿益智绘本。含14个寓教于乐的小游戏,160余幅贴纸和镂花模板,好看好学又好玩。本册为系列绘本中的机器人篇,带领孩子熟悉机器人的前世今生,遥想机器人的未来!


编辑推荐:

ü 综合互动型课外读物,贴合孩子的认知方式:人文科普+趣味游戏+课后测验+涂色+精美贴纸+镂花模板。

ü 文字简洁,知识含量高。每节由一幅大插图、几段文字和围绕这一主题展开的游戏组成。

ü 法国优秀画师绘制,画风色彩斑斓,极具现代感和艺术性,为孩子的审美打好基础。

ü 14个寓教于乐的小游戏,160余幅贴纸和镂花模板。让孩子边玩边创造,了解机器人如何诞生、机器人的运行原理和应用领域,设想未来的机器人。


内容简介:

这是一本关于机器人技术的科普绘本。配有14个寓教于乐的小游戏,160余幅贴纸和镂花模板。让小读者通过插图和创造性参与,了解机器人技术的诞生与发展!

现代社会,机器人和人工智能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你知道最早的机器人是什么样的吗?机器人是怎么运行的?目前应用于哪些领域?未来的机器人又会变成什么样?我们应该如何与机器人相处?从最早的机器人到未来的人形机器人,快来加入奇妙的机器人发现之旅吧!


编者简介:

法国梦想家学徒工作室(Les Apprentis Rêveurs)是一家创意绘本出版工作室,2008年成立于法国马赛,以创造性和新奇好玩为主旨,致力于编辑出版对儿童而言具有吸引力的创意性图书,为孩子创造一个奇妙的世界,不仅吸引孩子关注精妙的细节,更培养他们独立叙述的能力,让阅读成为兼具创意与娱乐的活动。


绘者简介:

泰奥·吉尼亚尔(Théo Guignard),法国领先的平面艺术家之一。毕业于著名的高布兰学院,曾在法国动画片巨头Xilam公司工作,目前已出版多本图书。他的作品有一种复古的未来主义感,独具特色地将松散的几何形状组成奇怪的人形,视觉效果十分壮观。


译者简介:

董莹,辽宁人,先后毕业于北京语言大学和法国里昂第三大学,分别取得法国语言与文化硕士,及跨文化研究硕士。多年从事法语儿童图书翻译工作,主要译作包括:“儿童音乐之旅”系列之非洲篇、斯拉夫篇、犹太篇、摇篮曲篇,“给孩子的希腊神话故事全集”之《信使神赫耳墨斯的成长故事》,“历史之谜少年科学探秘小说”系列之《拿破仑之死》,以及《我们,我们的历史》《我们,我们的服饰》《数学星球》《钢琴城堡》《歌剧院静悄悄》等。


目录:

3 导言

机器人及其艺术表现形式

4/5 弗兰肯斯坦的神话

6/7 艾萨克·阿西莫夫的好机器人

8/9 大银幕上的机器人

技术变革

10/11 自动人偶,机器人的祖先

12/13 三代机器人

14/15 机器人使用说明

机器人有什么用?

16/17 机器人工人

18/19 勘测机器人

20/21 医疗机器人

22/23 智能之家

24/25 机器人无所不在?

机器人会带来怎样的未来?

26/27 未来的机器人

28/29 机器人化的社会是什么样?

30/31 加强版人类

32 结论和小测验